新华网 正文
国家青少年网球队训练营开营
2019-02-15 17:2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李博闻)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和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承办的国家青少年网球队训练营1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开营。

  本次训练营从2月15日至3月14日,共有40名14岁以下国内最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参加。训练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月15日至28日,主要集中12岁以下运动员进行训练,第二阶段从2月28日至3月14日,主要集中14岁以下选手。

  本次训练营集中了国内最为优秀的青少年选手。首先,依据2018年全国青少年积分排名赛的年终排名,确定一定数量的选手入选今年1月20日到27日在柳州举办的国家青少年网球队运动员选拔训练营;紧接着,这些选手参加了训练营的选拔赛并通过了身体素质测试、心理测试、运动机能和伤病筛查、发育水平测试和预测身高、专家评议等多维度考量,最终确定2019年国家青少年网球队大名单。本次训练营的40人均在国家青少年网球队14岁以下运动员大名单之列。

  为了能够让选手们得到更好的锻炼,本次训练营配备了强大的教练团队:由大满贯冠军教练陈莉和著名教练张宇领衔,胡冰、孙鹏、梁双强、姜川、周卓卿、杨舒静、王迎政、李玉成等一大批前国手亲自指导,体能教练为国家网球队教练李海宵。训练营期间,中国网球协会还将邀请瑞士网球协会的知名教练莅临指导。

  一直以来,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高度重视青少年网球工作。在新的周期内,围绕做好青少年网球工作,网协将积极构建青少年网球后备人才培养、U系列竞赛、教练员培养管理和推广普及这四大体系。四大体系中的前两项已经推出实施,后两项也将很快推出,其目的就是在新周期为青少年网球运动员营造更加良好的成长氛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亚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战保安全
夜战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爱的赠别礼
爱的赠别礼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