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合作协议在京签署
2019-01-03 08:3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体育)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合作协议在京签署

  

  ↑1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前左)与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前右)在仪式上握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记者汪涌、荆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北京市体育局2日在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签署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合作协议。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与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相关约定,双方将围绕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高山滑雪等9个项目,在队伍共建、人才培养、场地保障、科技助力、赛事组织等层面进行广泛合作。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表示,冬运中心拥有竞技备战、科学化训练等方面的优势,北京市体育局则在人才培养、世界顶级冰雪赛事举办等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和发展空间,此番签约意味着双方在备战冬奥会、发展冰雪运动上进一步全面、深入地开展合作。

  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表示,双方共建合作将加快北京市在竞技冰雪理念、技战术和体能训练等方面的发展和创新,合作会在实践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为实现“参赛也要出彩”贡献北京力量。

  据了解,今年北京将筹备举办冰壶世界杯总决赛、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等高水平国际赛事,为国家队实战练兵创造条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亚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黑颈鹤的冬日家园
黑颈鹤的冬日家园
兰州:冬日黄河水鸟嬉戏
兰州:冬日黄河水鸟嬉戏
雪后岳麓景如画
雪后岳麓景如画
2019个雪人亮相冰城
2019个雪人亮相冰城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4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