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克罗地亚足协官员:中国足球硬件完备 软件还需提升
2018-12-18 08:2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2月17日电(记者张逸飞)17日,受克罗地亚足协主席达沃·苏克指派、在沈阳进行了五天的观察走访后,两名克罗地亚足协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的基础设施比较完备,不过存在发展不平衡、教练体系单一等短板。

  “这些天我们看了包括职业俱乐部、社会培训机构以及包括学校在内的沈阳足球青训现状,一个突出的感觉是非常好。尤其是硬件设施方面,有些学校甚至超过了德国的水平。”中国足协与克罗地亚足协合作项目协调员马里奥·佩科维奇说。

  此外,佩科维奇认为中国青训很注重教育与足球训练的平衡。“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孩子们的训练强度在完成文化学习的同时也能得到保证。沈阳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在他们这里青训的孩子,如果没能走上职业道路,还可以考大学。”他说。

  与佩科维奇同行的克罗地亚足协青少年发展部讲师斯坦科维奇,是克罗地亚传奇球星、现任足协主席苏克的启蒙老师,从事青训工作已将近40年。斯坦科维奇认为,中国足球青训发展不平衡的短板应该加强。

  “我们这几天走了好几所学校,有的条件非常好。同时中国足球青训也需要大量优秀教练员,不是说我们现在的教练不够好,而是我们需要更多不同背景、不同理念、不同眼光的教练进入青训体系之中。通过这些天的走访,我对于中克之间的足球交流更有信心了。”斯坦科维奇说。

  据了解,两名克罗地亚足协官员在返回萨格勒布后,将向苏克直接反馈在沈阳的观察走访情况,便于推进两国足协间未来在青训方面的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艳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跃人欢冬捕忙
鱼跃人欢冬捕忙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6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