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女单、女双冠亚军

新华社
2018-07-23 08:11
陈梦/丁宁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她们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搭档,虽然还有进步的空间,但为今后的比赛奠定了基础。

(体育)(1)乒乓球——韩国公开赛:丁宁/陈梦女双摘金

  ↑ 7月22日,丁宁(左)/陈梦在摘金后合影。 当日,在韩国大田举行的2018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赛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丁宁/陈梦以3比1战胜队友朱雨玲/王曼昱,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新华社韩国大田7月22日电(记者陆睿、宗巍)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大田站比赛22日进入收官之战,女单、女双冠亚军被中国队包揽,男单比赛中国选手梁靖崑不敌韩国选手张宇镇,摘得银牌。

  当天下午在大田忠武体育馆首先举行的女双决赛中,中国队陈梦/丁宁对阵王曼昱/朱雨玲,提前锁定冠亚军。双方先各胜一局,之后陈梦/丁宁分别以11:9、13:11的比分连胜两局,战胜队友摘得一金。

  陈梦/丁宁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她们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搭档,虽然还有进步的空间,但为今后的比赛奠定了基础。在赛场上她们们始终保持良好的沟通,这一点很重要。

  接下来的女单大战中,朱雨玲以4:1的比分击败陈梦,赢得本届公开赛女单桂冠。她在赛后表示,自己做了充分的准备,但与队友打比赛,彼此太熟悉,胜败都属正常。

(体育)(1)乒乓球——韩国公开赛:朱雨玲女单夺冠

  ↑ 7月22日,朱雨玲(左)和陈梦在赛后合影。 当日,在韩国大田举行的2018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朱雨玲以4比1战胜队友陈梦,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另外在当天举行的男双比赛中,韩国组合张宇镇/林钟勋以3:1的比分战胜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何钧杰夺得金牌。在最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再次出场的张宇镇充分发挥主场优势,接连赢下四局,战胜中国选手梁靖崑,一举拿下冠军。

  赛后梁靖崑表示,自己一开始在战术上可能处理不当,加上有些紧张,心态没有及时调整过来,导致比赛中一直被对手压制。

  韩国选手张宇镇无疑成为继韩朝联队摘金后本届公开赛又一大亮点。他在本届公开赛继混双、男双之后又斩获男单金牌,成为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公开赛历史上首位三冠王得主。

责任编辑:陈艳妮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6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