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当代明诚体育国际获亚足联8年赛事独家商业权益
2018-06-13 08:14: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张逸飞)11日,亚足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当日在莫斯科召开的亚足联执行委员会决定,将2021至2028亚足联赛事全球独家商业权益交予由当代明诚体育集团和Fortis Sports AG组成的竞标联合体“当代明诚体育国际”。

  当代明诚体育集团的母公司当代集团是一家总部在武汉的民营企业,Fortis Sports AG则是一家瑞士的体育商务权益运营公司,其创始人帕特里克·墨菲曾负责欧冠的版权和赞助销售工作。为参与此次竞标,双方组成了名为“当代明诚国际”的竞标联合体。

  由于亚足联坚持将媒体版权和赞助销售权打包为一个长约,授予一家商业主体,因此合同权益集中、周期长的亚足联商业权益吸引了全球顶级体育营销和媒体机构。此次“当代明诚体育国际”战胜了包括此前垄断了亚足联独家商业代理权27年的拉加代尔体育在内的其他5家竞标主体。亚足联主席萨尔曼表示,此次招标持续了15个月之久,竞争过程非常激烈。

  在这份长达8年的合约期内,亚洲足球的重大赛事有:2023和2027两届亚洲杯,2022和2026两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22和2026两届女足亚洲杯,以及期间的全部8届亚冠比赛等。

  据项目负责人、当代明诚体育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于航介绍,作为一个中国本土的体育公司能够胜出,表明中国公司有能力在国际舞台上开展竞争。同时,获得这样一个长期的独家商业权益对于后续经营发展提供了充沛的动力。

  亚足联目前的独家商业代理权合同是与拉加代尔体育签订的2013年至2020年,价值超过10亿美元。对于此次中标的报价,于航表示网上流传40亿美金的说法并不准确。

  “我们对于市场有着科学而理性的预估。最终胜出是公司综合实力的体现。这其中包括团队实力、创新的解决方案以及对于亚洲足球未来发展的规划和愿景与亚足联比较一致,当然也包括我们公司在中国市场得天独厚的条件。”于航在分析当代明诚成功中标的原因时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7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