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仿佛回到了童年!这项马拉松被称为“地球上最开心的5公里”
2018-04-19 11:35: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重庆古剑山将举办“泡泡跑”推广全民健身

  新华社重庆4月19日电(记者黎华玲)记者从重庆市綦江区了解到,为推广全民健身,吸引更多市民感受跑步的乐趣,风靡全球的“泡泡跑”将于4月30日登陆重庆古剑山。届时,参赛者和游客们将体验到一场童话般的体育盛宴。

  古剑山位于重庆市綦江区西北部,森林总面积10万余亩,海拔750米至1300多米,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今年是“泡泡跑”第三次来到重庆綦江,目前正在全面招募跑步爱好者参与。

  “泡泡跑”源自美国,被称“地球上最开心的5公里”。记者了解到,本届重庆古剑山“泡泡跑”起点为净音寺下院,经过二号服务站再折返,受地势环境影响,全程约4公里。活动在沿途赛道1公里处设有手印墙,选手需手蘸颜料将手印印在手印墙上方可通过此关。在1.7公里处,选手需参加三人接力踢毽子游戏,连续不落地踢完一次,即可通过本轮游戏获得相应颜色认证。

  另外,在“泡泡跑”现场,超大功率大风扇不断喷涌红、黄、绿、蓝色泡泡,充满整个跑道,跑步者们将从一大堆泡泡里冲出。充满泡泡的跑道不会太凉也不会太热,喷出的泡泡高度最高不超过一米,同时,跑道中有泡泡的区域均配有防滑胶垫,防止滑倒。在终点,还会有一场更加壮观的泡泡狂欢派对迎接跑者们。

  组委会表示,与追求速度不同,在“泡泡跑”活动中,跑者得到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跑步体验。

  此外,在活动现场,组委会还专门设置泡泡浴,供选手玩耍拍照发朋友圈,还将举办看图拍照、色彩之星评选等活动,让参赛者玩得尽兴。即日起至4月23日,网友可通过“綦江旅游度假区”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参赛,参赛名额共计1000个,报满即止,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艳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07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