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卡里克宣布赛季后退役,曼联“隐形侠”12年诠释低调伟大
2018-03-13 08:36:31 来源: 澎湃新闻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卡里克和弗格森。

  又一位足坛名将即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3月13日凌晨,据英国BBC报道,曼联中场、“隐形侠”卡里克确认,自己将在英超赛季结束后退役。

  “这会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总有一个时刻,无论你爱或不爱,身体会告诉我是时候停下来了,而我必须接受。”

  卡里克今年37岁,出自于西汉姆联青训,作为英格兰中场的一代标志性人物,他把最好的年华留给了曼联。

  在卡里克的英超生涯中,他为西汉姆联出场超过150次,2004年加盟热刺并担任队长。2006年转会曼联后,他12年中为红魔出场了463次,打进24球,跟随曼联5夺英超冠军,并夺得2008年欧冠冠军。

  BBC在报道中表示,由于心律不齐,本赛季卡里克仅为曼联出场4次,这也让他做出了赛季末退役的决定。

  而此前穆里尼奥也表示,卡里克会在赛季结束后接受俱乐部一线队教练的工作。卡里克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退役后在曼联当教练,是有可能的,我们还在商量这事。”

  在足坛,卡里克的外号是“隐形侠”,因为球迷总是调侃,他在球场的存在感很低。

  卡里克虽然身体素质一般,进攻能力有限,但是多年来,他都为曼联中场提供了稳定的防守和传球。

  在曼联的巨星时代,卡里克在C罗、鲁尼的身后,他的光芒和作用被队友的大杀四方掩盖,但依旧不能否认他用勤恳构架的曼联中轴线。

  这份“隐形侠”的爱称,也是对他多年低调、忠诚的褒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贵州沙子坡林场:三代护林员守护一片“林海”
贵州沙子坡林场:三代护林员守护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游颐和园
春游颐和园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2528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