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尔克森破门颜骏凌神勇 上港小胜川崎赢亚冠开门红
2018-02-14 08:58: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朱翃)13日,2018赛季亚冠联赛F组展开一场焦点之战。凭借埃尔克森的进球以及门将颜骏凌的神勇表现,上海上港客场1:0战胜日本川崎前锋,取得新赛季亚冠小组赛的开门红,也为征战亚冠的中超球队开了个好头。

  作为上赛季中超和足协杯的“双亚军”,上海上港在1月底的亚冠资格赛中,主场一球小胜泰国清莱联队,顺利晋级亚冠F组。小组赛首战,上港队迎来了同组实力较强的日本球队川崎前锋,该队是日本J联赛的冠军。上港主帅佩雷拉排出了胡尔克、埃尔克森和武磊的攻击线,于海和王燊超则领衔镇守后防线。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上港队表现十分积极,武磊和埃尔克森的进攻都有威胁到主队球门。比赛第23分钟,上港队迎来了进球。于海左路起球传中,川崎球员出现冒顶,埃尔克森大禁区边缘胸部停球后右脚一记劲射,皮球虽然被川崎门将扑了一下,但还是击中门柱后弹入球网,上港队1:0领先。

  失球后的川崎前锋之后也有不错的进攻机会,中村宪刚的头球冲顶被上港门将颜骏凌腾空单掌扑出,主队错失了上半场最好的进球机会。上港队领先结束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陷入鏖战,虽然你来我往都创造了一些攻门的机会,但都与进球无缘。第71分钟,川崎球员获得直接面对上港门将的机会,可惜将球打飞。第73分钟,上港队获得禁区偏右位置的任意球,胡尔克的直接任意球同样偏门而出。之后,川崎门将郑成龙连续化解了埃尔克森的门前扫射和胡尔克的远射,力保球门不失。本场比赛,虽然川崎前锋的控球率和射门次数均高于上海上港,但在射正次数上,上港以7:3明显占优,可见上港队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安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1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