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要上全运|“业余铁人”即将叩开全运大门
2017-06-19 09:28:39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秦皇岛北戴河铁人三项选拔赛的比赛过后,铁人三项两站“上全运”的选拔赛全部结束,包括李鹏程、武昊田等在内的8名男女铁人获得了参加全国锦标赛的机会,只要符合条件,这些业余选手就将成为第一批走上全运会决赛平台上的业余铁人三项选手。

  自打“上全运”规则颁布之后,业余选手进入全运会就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两站选拔赛报名一开放就被刷爆,每一个获得机会的选手都信心十足。中国铁人三项协会秘书长王建国表示,尽管参加全运会的比赛在当前阶段对业余选手有一定的难度。但此番打通全运参赛之门,从长远的发展来看是有积极意义的。与之相辅相成的是,正因为有了前几年业余项目上的推广、普及、安全办赛等前提,也才有了业余选手与全运会的良性反应。

  8名入选全国锦标赛的业余选手水平并不完全一致,在王建国看来,以李鹏程、武昊田、魏臣为代表的业余选手与专业选手相比,主要难点在第一个项目,游泳,“对于他们来说,游泳赛后出水时间不能落后太多,否则很容易在自行车赛段被套圈,就会被淘汰。”因此,在“上全运”细则出台之后,中国铁人三项协会一直在通过各种渠道对业余选手进行宣传、引导,希望他们在这段时间尽快弥补短板,力争顺利进入全运。“业余选手进全运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我们非常希望天津全运会的赛场上,有业余运动员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业余选手进全运之前,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就提早做好了业余选手参赛与积分体系,对业余选手有着较为规范的管理。王建国认为这也是铁人三项被选中的原因之一。“铁人三项具备几个特点,第一是群众参与度非常广;第二有比较完善的成绩和积分、注册管理系统;第三是项目相对安全。”王建国介绍说,此前铁人三项在办赛之际,在安全保障、安全宣传等方面会做大量的工作,比如开技术会的时候,医务代表每次都要普及安全知识,截至目前中铁协举办的比赛中没有出现过大的事故。

  未来,王建国期待业余选手们迎来更为广阔的舞台,“通过选拔,他们可以身临其境与高手过招。此外,这项措施出台后,一定会大大促进业余铁三俱乐部的发展。业余选手此前大部分以参与为主,但也会出现一部分精英选手,伴随着后续一系列工作的展开,业余选手的发展潜力很大,未来也不排除有业余选手经过选拔,能够获得代表国家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亲子活动 多彩童年
    亲子活动 多彩童年
    江上赛龙舟
    江上赛龙舟
    北京:赏荷圆明园
    北京:赏荷圆明园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67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