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沙佩科恩斯队空难后首次迎接哥伦比亚国民竞技队

2017-04-04 11:05
来源: 新华社
责任编辑:蒋燕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3日电(记者赵焱)去年11月底巴西球队沙佩科恩斯赴哥伦比亚参加南美杯决赛时遭遇空难,当时决赛的对手哥伦比亚国民竞技队主动请求南美洲足联将冠军奖杯授予沙佩科恩斯。4个月后,国民竞技队来到沙佩科恩斯主场进行超级杯比赛,受到了东道主特别的欢迎。

  3日,在沙佩科机场,球迷们列队欢迎来自哥伦比亚的客人。当时空难的幸存者之一、记者亨策尔为国民竞技队球员和教练团组颁发了奖牌。在球队大巴从机场前往下榻酒店的路上,数十辆沙佩科恩斯队球迷的汽车一路跟随,并不停致敬。

  沙佩科恩斯队官网主页上说:“球迷们表现出的热情超出了想象,沙佩科人民自发到路上迎接国民竞技队。我们的感激之心永存。”

  南美超级杯的首场比赛将于4日举行,这也是去年空难后两队的首次相遇。由于国民竞技队此前获得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而沙佩科恩斯是南美杯冠军,因此超级杯依然在这两队之间进行。双方的第二场比赛将于5月10日在哥伦比亚城市麦德林举行。

  空难之后,沙佩科恩斯队进行了重组,重新签约了25名球员。他们在新赛季表现出色,在圣卡塔琳娜州联赛的五场比赛中未尝败绩,排名首位。

  去年11月28日,巴西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前往哥伦比亚参加南美杯决赛,其乘坐的客机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市附近的热带雨林坠毁,造成71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罹难,仅有6人生还,其中有3名俱乐部成员。(完)

责任编辑:蒋燕
来源:新华社
分享: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