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3 11:04:50
来源:西安晚报

电影《候鸟》西安路演 王姬:我是地地道道陕西人

字体:

       王姬与女儿高丽雯

       “乡党们,大家好,我回家了!”6月2日,公路题材温情电影《候鸟》在西安大悦城博纳影城举行路演活动及主创见面会,影片主演、著名演员王姬激动地向西安观众打起招呼。

       《候鸟》讲述了一对母女间温暖却也忧伤的故事,由王姬携手女儿高丽雯共同主演。路演现场,王姬、高丽雯、该片总导演张云防与观众热烈互动,分享戏里戏外的诸多真实感受。据悉,该片将于6月11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以倒叙和闪回穿插叙事,电影《候鸟》讲述了离家多年的女儿单飞(高丽雯饰)在母亲(王姬饰)重病后回到她身边,继而开车带母亲踏上旅程,为一直生活在内陆农村的母亲圆“看一看大海”梦想的故事。影片真实反映了女儿成长过程中,与母亲关系在不同阶段的变化,旅途中,母女俩遇到了很多人,她们的隔阂与心结逐渐化解,然而就在母亲的愿望快要完成之际,一个惊天秘密也被揭开。

       在影片中诠释的母女情打动了观众,银幕外,王姬和高丽雯正是一对亲生母女。高丽雯表示,虽然自己的性格和角色不太一样,但也曾有过叛逆期,并和父母有过摩擦,“拍这部戏我从单飞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孝敬父母要趁早,如果跟家人有什么话或什么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表达或解决。”王姬则感慨,母女间的关系其实是需要双方共同去维系的,“我希望这部电影能让所有人感受到,不管你是多大年纪,父母都是最爱你的人,不要觉得他们烦,有机会就尽量地去向他们表达爱,不要留下遗憾!”

       作为国内知名女演员,此次王姬现身西安受到了众多老粉丝的追捧。路演现场,不少观众专程带着捧花而来,表达对这位老戏骨的喜爱之情。王姬说:“我的父母都是西安人,我是地地道道的陕西人,站在这里,我回家了!” 文/图 记者 孙欢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4112752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