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大秦赋》今晚在央视8套播出
2020-12-01 09:19:14 来源: 陕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电视剧《大秦赋》海报。

  大秦系列史诗剧收官之作、78集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大秦赋》,将于12月1日20∶30在央视8套播出。这是继电视剧《装台》之后,近期登陆央视的第二部陕西影视精品。

  《大秦赋》由著名导演延艺执导,张鲁一、段奕宏、李乃文、朱珠、辛柏青、邬君梅等实力演员主演,以宏大叙事的艺术手法,讲述了始皇帝嬴政顺应历史潮流、带领大秦奋力东出、扫灭六国统一天下、奠定中华文明根基的故事。

  作为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该剧历时8年完成史料考据和剧本创作,经过235天的艰辛拍摄,于2019年3月杀青。为精益求精保障剧集品质,该剧聘请电影美术大师霍廷霄、造型大师陈同勋等人组成主创班底;场景设置达1000余处,内外置景及改造面积达11.3万平方米;为剧中角色设计制作服装1.1万余套、盔甲4000余套,在尊重历史的同时用影视语言讲述中华历史故事,彰显大秦美学。

  《大秦赋》由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腾讯企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大秦帝国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品,西安曲江文化产业风险投资有限公司、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影视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是大秦系列史诗剧的收官之作。

  大秦系列史诗剧自第一部《裂变》2006年开拍至今,历时15年。该系列前三部剧分别讲述了秦孝公用商鞅变革图强,秦惠文王用张仪纵横捭阖,秦昭襄王在白起、范雎等人辅佐下弱六国、征天下的故事,播出后产生了巨大反响,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不仅先后斩获飞天奖、金鹰奖等多个国家级重要奖项,更作为中国影视文化“走出去”的代表作之一享誉海外。

  《大秦赋》以更为宏大的篇章与格局,在为观众呈现一部饱满、生动的史诗剧的同时,肩负起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的文化担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溯源华夏精神。(记者 柏桦)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智超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0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