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地区 陕西山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雾
2020-10-31 10:43: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地区 陕西山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雾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新疆东部、甘肃、青海、内蒙古中西部及东北地区西部等地出现7~8级阵风,新疆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局地9~10级;内蒙古中西部部分地区出现扬沙天气。今5时较昨5时,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甘肃、青海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出现4~8℃降温。

  今晨,陕西中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南部、四川盆地中南部、贵州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重点天气预报

  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预计,10月31日08时至11月2日08时,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4~8℃,内蒙古东部局地可达10℃以上。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风,阵风7~9级(见图1)。中央气象台10月31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31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等地有沙尘天气。

  图1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10月31日08时-11月2日08时)

  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局地有暴雪

  受低涡系统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将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可达10厘米,局地20厘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31日08时至11月1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东北地区大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西北部、西南地区大部及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10~20毫米)。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山东半岛及西藏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31日08时-11月1日08时)

  11月1日08时至2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青海东南部、甘肃西南部、西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5~6毫米)。江淮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大部、广西西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北部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黄淮西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1日08时-2日08时)

  11月2日08时至3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川西高原北部、西藏东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到大雪(5~8毫米)。江南西部、西南地区、广西西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4)。南海中部海域将有8~10级、阵风11~12级的旋转风,台风“天鹅”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将有6~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2日08时-3日08时)

【纠错】 责任编辑: 郝云菲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311266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