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泡馕”你吃过么?丝路双城共商锦“馕”妙计
2020-10-27 17:32: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羊肉泡馕”你吃过么?近日,在阿克苏市文旅推介暨2020馕产品展销会上,阿克苏与西安,用彼此的特色美食作为纽带,创新出全新的美食产品“羊肉泡馕”。

  据了解,“冰火丝路、天山水城”阿克苏市文旅推介暨2020馕产品展销会于10月25日在西安举行。活动旨在加大阿克苏市的旅游资源和产品的促销力度。同时,以阿克苏与西安这两大丝路沿线重要城市的文旅融合为契机,加强阿克苏与陕西省旅游组织、旅游集团和旅游企业的沟通与合作,从而拓展阿克苏地区的潜在客源城市,提升阿克苏市文化旅游品牌,拉动经济联动,加强丝路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与合作。

  来自阿克苏的馕现场引来围观

  会上,阿克苏市文旅局党组书记王峻从阿克苏的地域特色、文化底蕴、新时代发展等方面向西安人民全面介绍了阿克苏,让西安人从视听上感受了这座水韵森林之城的无限魅力。

  现场的“掰馕大赛”、“剪纸化馕”,将非遗的剪纸文化与馕产品完美结合,丰富多彩的互动,也增加了大家对阿克苏文化无限魅力的关注与期待。

  “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线上+线下”、“订单+零售”的营销模式,馕生产加工、产品包装、物流配送的全流程产业链……现代化全新思维与传统农产品生产加工出口完美融合,这些馕文化产业园的喜人成果,刷新着人们对“馕”的认知。不仅拉动经济生产,还带动了就业需求,脱贫致富。

  会上,新疆阿克苏市文旅局还与陕西省旅行社协会代表进行了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

  本次推介会从传统的嘉宾推介升级成一场有关美食互动的饕餮盛宴。当羊肉汤与馕相遇,这正是西安与阿克苏两地文化精髓的完美融合。现场特邀众多网络美食达人等百余位体验官到场,共同感受并见证这一超级美食IP“羊肉泡馕”的诞生。

  丝路双城共商锦“馕”妙计,美食联姻诚促文旅融合。阿克苏与西安,以美食之名完美联姻,促进了两座城市文化旅游产业的不断输出,更是文化和旅游大融合大发展下所激发出的无穷能量。(郝云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艳
“羊肉泡馕”你吃过么?丝路双城共商锦“馕”妙计-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