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飞行区工程开工
2020-10-26 09:07:48 来源: 西安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25日凌晨2时许,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举行飞行区工程不停航施工誓师大会,吹响了冲刺35天、奋战不停航施工的冲锋号,500余名机场建设者和100余台套大型工程机械进场施工,标志着三期扩建工程飞行区工程进入建设攻坚阶段。

  据悉,此次不停航施工主要为了扩建改造南飞行区,将新建穿越现在运行的南跑道的5条滑行道。为加快进度,最大限度降低工程对机场运行的影响,10月25日至11月28日西安机场将临时关闭南跑道,预计日均计划航班量将从冬航季预先飞行计划的1000余架次削减至630余架次,整体调减比例为35%-40%,不停航施工组织规模在陕西民航机场建设历史上尚属首例。

  在此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与民航各保障单位、各航空公司等密切配合,对目前机场日均5班以上的准快线和10班以上的快线均匀调减航班,同时协调航空公司采取宽体机更换窄体机的方式提升单航班可供座位数,机场为更换机型执行的航空公司提供航空性收费优惠减免政策,做到“干线均匀减、支线少断航”。其中,东航西北分公司将抽调四架大型宽体客机投入西安市场,预计将投入宽体客机600余班次飞行,多提供座位数90000余个,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此次不停航施工作为三期扩建工程首场攻坚战,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南跑道关闭35天内,西部机场集团机场建设指挥部将组织参建单位全天候施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为加速推进三期工程全面建设开好头、起好步。11月28日不停航施工结束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迅速恢复双跑道运行模式和航班计划,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记者 冯晓瑞)

【纠错】 责任编辑: 汪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6112665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