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逐步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2020-10-20 11:46:59 来源: 陕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10月9日从西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西安市日前出台《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的实施意见》,从5个方面提出20条便利化措施,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根据规定,西安市将对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标准化管理,实现同一事项在全市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对外公布的办事指南,应消除兜底性质的“其他材料”“有关材料”等模糊条款。同时,西安将推动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协同办理,逐步实现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探索“一业一证”改革,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许可证,实现“一证准营”;进一步推行“一照多址”登记改革,实行企业跨区域经营免予登记制度,全市辖区范围内企业在住所外设立经营场所或分支机构,可不再申请设立登记,只需在一个月内向企业登记机关申请备案即可。(记者 周明)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5112663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