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省财政7401万元投入妇女健康促进项目
2020-10-19 09:02:54 来源: 陕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13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提高我省妇女健康水平、优化资金使用效率、助力脱贫攻坚和健康陕西建设,省卫健委会同省财政厅印发《陕西省妇女健康促进项目方案》。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省财政加大资金整合力度,筹集7401万元将中央和省财政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母亲健康工程、计划生育“三查”服务三个项目资金统筹用于妇女健康促进项目。

  据了解,妇女健康促进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均等化的重要内容。项目以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为载体,在国家级贫困县免费开展宫颈癌、乳腺癌检查,在非国家级贫困县农村免费开展宫颈癌筛查。项目的实施将使我省440万名35岁至64岁的农村妇女受益,进一步提高全省妇女健康水平和群众健康获得感。

  为把这项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办实、办好,省财政厅将采取以下举措做好财政保障工作:一是规范资金申请拨付程序,实施精准购买服务;二是强化信息化支撑,保证资金绩效发挥;三是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同时,省财政厅要求各级财政部门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推进健康陕西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徐颖)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智超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7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