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书法家手写通知书!这700位小学生太幸福了
2020-08-26 17:14: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书法进校园 墨香润童心。8月25日,陕西省书协主席陈建贡受邀带领10位书法家走进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为该校700位新入学的学生手书入学通知书。

  据了解,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是今年秋天刚投入使用的一所小学,全校共招收一到四年级新生700位。他们都将收到由陕西省书法家书写的一份具有特殊意义和收藏价值的入学通知书。通知书采用“新古典”竖式排版形式,端正秀雅的小楷书写,展现了中国传统书法文化之美。落款处该校校长将用毛笔亲笔书写签名,并盖上印章。

  “祝贺你已成为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一名学生,希望你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自信、乐学、阳光、向上,做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中国人,像蒲公英一样怀揣梦想自由飞翔。”这是陕师大陆港小学送给新生的祝福,也是书法家们在入学通知书上全部需要手写的内容。

  该校希望能用手写入学通知书的形式,为孩子们的童年留下一抹亮色,成为他们成长过程中最宝贵的记忆和纪念,让每一个孩子从小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根于心。(郝云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智超
【微视频】书法家手写通知书!这700位小学生太幸福了-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