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推动中小企业加快技术改造
2020-08-19 09:14:32 来源: 陕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我省推动中小企业加快技术改造 中小企业技术改造专项奖励资金第二批项目开始申报

  8月17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为推动我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依据《陕西省中小企业技术改造专项奖励资金管理办法(试行)》,2020年陕西省中小企业技术改造专项奖励资金(以下简称中小技改专项)第二批项目申报工作于日前开展。

  中小技改专项支持范围包括:促进重点产业和支柱产业加快发展;促进产业链整合和配套发展;推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推动技术装备更新和升级改造;推动其他非工业行业技术和设备类改造提升。

  中小技改专项支持方向涵盖一、二、三产业,重点支持生产性制造类、农产品深加工类和部分生产性服务类企业;支持企业推进智能化改造,应用新一代技术,采用具有“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等特征的先进自动化生产设备实施技术改造;支持企业推进绿色发展,应用国内外先进节能、节水、节材技术和工艺,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实施应急绩效B级以下企业提升A级行动,推进重点企业提升改造,以及企业加强安全生产进行的技术改造;对专精特新“小巨人”和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及苏陕扶贫协作企业给予倾斜支持,对在贫困地区投资建厂优先支持。中小技改专项采用贷款贴息或以奖代补的支持方式。

  中小技改专项申报单位应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中小微企业,在我省依法设立并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生产经营状况正常,依法纳税,财务制度健全,信用记录良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承担项目建设的相应能力。项目资金来源明确,投资结构合理,技术先进。项目须符合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规定和要求。(记者 沈谦)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智超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