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学者齐聚古都西安 共话智媒体时代新闻传播学科发展
2020-07-13 08:48: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1日,在首届西京智媒体论坛上,西京学院智媒体传播研究中心揭牌。

       7月11日,首届西京智媒体论坛在西京学院开幕。来自新媒体行业、传媒教育领域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古都西安,聚焦智媒体发展前沿,共同探讨智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话题。

       当前,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在整体推进,正在引发链式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加速跃升。努力成为积极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的体验者、共建者和变革者,是高等教育面对的新形势、新课题。

       论坛为期3天,7月11日-12日,10位专家学者将围绕“智能传媒 推动社会 智构教育 培育新人”主题展开演讲。7月12日晚,将举办3场分论坛,30位专家学者将围绕“智能+重构传媒类专业教育”、新闻传播类专业教材建设、新闻传播类金课建设设立等话题开展线上研讨。在7月13日召开的院士专场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嵌入式系统研究所所长何积丰将做《大数据人工智能引发的教育变革》主题演讲。

       “智能技术改变了新闻生产方式,重塑了传媒产业的新格局,改变了新闻信息的接受方式,媒体行业的新变化也呼唤着新闻传播教育做出相应调整,媒体行业对新闻传播人才的新要求,就是教育行业培养新闻传播卓越人才的新目标。”西京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说,近年来,西京学院传媒学院突出“传媒+技术+艺术”的跨界融合特色,聚焦媒介融合和新媒体发展需要,在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上积极探索,为培养“精采写、懂技术、擅策划、通运营、艺传播”的创新应用型传媒人才而不断努力。

       据了解,近年来,西京学院以科研为先导,以应用技术研究为主,结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在人工智能、信息化建设等方向不断创新融合。2017年,西京学院成立了陕西首个民办高校院士工作室,研究攻关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与产业行业融合发展。(杨喜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4112622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