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陕协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根植三秦 助力脱贫
2020-06-22 09:27:09 来源: 陕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7日,工人在苏陕扶贫协作项目丹凤县夏雨食品有限公司加工生产线上作业。

       5月12日,工人在位于岚皋县的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诚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组装电子产品。

       6月19日,在苏陕扶贫协作项目铜川市宜君县创意工艺品有限公司缝纫车间,工人正在制作毛绒玩具等出口产品。

       苏陕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把推进苏陕扶贫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资金支持、产业合作、人才支援、劳务协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陕西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已深深根植三秦大地,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据悉,自2017年以来,两省高层以及10个结对市、56个结对县(市、区)进行互访交流,江苏省300多名干部、3000多名“支农、支医、支教”人才告别“鱼米之乡”奔赴陕西各地,为陕西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扶贫成果,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注入了强劲动能。据统计,2017年至2019年,江苏省累计投入财政援陕资金45亿多元,实施帮扶项目3460个,招引产业扶贫项目555个,实际投资近100亿元。今年,江苏已安排省级财政资金25亿元对陕西进行帮扶,同比增长21.3%。

       记者 袁景智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喜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4112614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