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疫情中的毕业季:当“云毕业照”遇上化学元素周期表
2020-06-12 09:24: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西安6月10日电(杨喜龙 宋明璇)“我是二号元素氦,同学们之所以把我设置在这里,就是因为我的性格太活泼了,大家都希望我可以稳重一点。”疫情中的毕业季,毕业照里代表氦元素的于鑫淼同学说。同处一张元素周期表里,她和同学个性不同,却又相得益彰,以后也会在各自适合的领域内发光发热。

       近日,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化学3班的毕业生,用化学元素周期表制作了创意毕业照。这张“云”毕业照结合了元素周期表中元素的特性和各位同学的个性,展现了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的专业风采。

       “学校延迟开学的通知让班委在寒假期间就萌生了制作云毕业照的想法。”这张毕业照的创作者张桐说,同学们集思广益,想出了高中化学课本封面和元素周期表两种方案,“因为班级里人数较多,所以我们选择了后者作为云毕业照的背景”。

       “虽然修图软件还没有掌握熟练,最后发给同学们的毕业照片也不是特别精美,班里的同学们还是很喜欢。”同学们的赞扬让幕后修图“大师”江宇特别感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同学们身隔山海,但是这一张友爱的照片又把我们聚到了一起。

       将这张毕业照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后,高雪纯收获了很多朋友点赞,还有朋友在下方评论称赞他们班级很团结。“这张元素周期表体现了我们班级的团结,同时也证明了我们化学班级对于化学学科有一份很深沉的热爱,我非常骄傲和自豪。”

       “班里的学生在毕业之际制作出了这样一张毕业合影,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不仅体现了3班的凝聚力,同时也展现了学院的学科素养和育人成果。”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陈钿说。

       “‘长安陌上无穷树,唯有垂杨管别离’,祝愿各位同学们在未来的教师岗位上,一展宏图,不坠青云之志。也希望大家能在6月回到校园,我们一起拍一张真正的毕业照。”江宇说。(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41126104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