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项目竣工
2020-05-31 10:57: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西安5月30日电(记者 张晨俊)作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主场馆, 由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承建的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项目30日通过竣工验收,这也是陕西省53个新建全运会场馆中首个竣工项目。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位于西安市国际港务区灞河之畔,项目占地约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作为拥有1.8万个座位的特大型甲级体育建筑,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可承办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冰球等16个项目的国际级比赛,并可实现篮球场地、排球场地和冰场的快速转换。

  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方组建了16个专项课题小组,先后应用了包括清水混凝土模板技术、预制看台技术、钢结构整体提升技术、基于BIM的现场施工管理信息技术等10大项38小项创新技术。体育馆设计了LED场地中央斗屏系统,并在斗屏内侧安装了供低角度观看的内屏系统,将给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带来绝佳的观看体验。

  西安奥体中心由“一场两馆”构成,包括一座可容纳6万名观众的体育场,一座可容纳1.8万名观众的体育馆和一座有4000个座位的游泳馆。(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5112605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