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三支医疗队结束集中休养
2020-04-09 09:22:05 来源: 陕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8日,我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和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援鄂医疗队均结束了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

  据了解,我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由15家医疗机构的145名医务人员组成,包括医生26名、护士119名,专业涵盖了内科、急诊、重症、院感等领域,领队由西安高新医院院长马庆久担任。该医疗队负责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的重症及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累计救治重症患者142人,出院138人,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

  由8家医院的32人组成的我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是我省首批心理援助医疗队。该医疗队承担了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等6所医院中工作的援鄂医务人员及后勤保障人员的心理援助工作,累计进行心理查房和心理巡诊1072人次,联络会诊110人次,发现心理行为问题266人次,提供心理干预327人次,为医务人员心理支持干预214人次,精神科药物处置61人次,问卷量表评估262人次。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援鄂医疗队全面支持武汉市第八医院的医疗救治工作。2月15日,该医疗队派出医护人员前往湖北随州进行支援。3月6日,该医疗队转战长江新城卓尔康复驿站,进行康复指导工作。该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471人,出院患者423人。

  结束集中休养后,这些援鄂医疗队队员将重新投入到医疗工作中。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持续关注武汉抗疫工作,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继续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乐游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学教材有序发放
北京海淀:中小学教材有序发放
武汉“解封”后首飞航班抵达三亚
武汉“解封”后首飞航班抵达三亚
雪后青海湖
雪后青海湖
武汉:“陆地舰队”重新启程
武汉:“陆地舰队”重新启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3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