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民画家丹青抗疫情 四语种海报助力抗疫宣传
2020-03-16 10:03: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3月14日电(史梦 王智超)外出戴口罩,回家要消毒,居家不串门,过年少走动……一幅幅生动的农民画,诠释了新冠病毒疫情期间,陕西广大农村的一幕幕抗疫场景。

  “面对疫情,陕西农民画画家不缺位、不掉队。我们号召广大的农民画家用手中的笔,为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陕西省农民画协会主席雷新宏介绍。

  据了解,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病毒的关键时刻,陕西省农民画协会发出倡议,号召全省的农民画家,拿起画笔,创作抗击疫情的主题农民画作品。截至目前,陕西省农民画协会共收到来自西安鄠邑区、铜川宜君县、延安安塞区、洛川县和咸阳兴平市40多位骨干画家创作的200余幅抗击疫情主题宣传作品。

  农村是疫情防控较为薄弱的地区,为了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和增强人们的防疫意识,农民画画家们把手中的笔变成与疫情斗争的武器,通过创作一幅幅生动活泼、简单明了的抗疫宣传画,向村民和社会宣传“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等防疫知识。

  为进一步扩大农民画抗击疫情主题作品的宣传效果,陕西省农民画协会又联合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的广大师生,把这些农民画作品变成了电子海报和微信表情包,让这些贴近地气的艺术作品能够被广泛传播。

  “我们看到新冠病毒在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蔓延,此次疫情也成为全世界共同面对的挑战,所以我们又从200幅农民画作品中精选出8幅,做成了农民画抗击疫情的多语种海报。根据国际疫情的局势,我们联合西安邮电学院创作出英文版、日文版、韩文版和阿拉伯文版的海报。”雷新宏说。

  四语种海报发出以后,好评如潮。雷新宏说,这些农民画作品反映的是中国经验,中国力量,体现的是一份大爱,也希望这些农民画海报能够给世界抗击疫情增添一份信心。

  据了解,陕西农民画源于民间,所画内容多取材于人物、动物等,注重色彩的效果,追求强烈的直观感觉。陕西农民画以古朴的民间艺术形式表现生活,具有独特的艺术效果和长久的生命力,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好评。陕西农民画主要分布在关中的户县,陕北的安塞和洛川等地。(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智超
陕西农民画家丹青抗疫情 四语种海报助力抗疫宣传-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