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开发性金陕西省企业纾困解渴
2020-03-12 10:39:22 来源: 陕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往年春节档是电影行业、广告行业的旺季,而今年原本计划在2月上线的影片目前暂时搁置。”西影集团西部电影频道董事长薛向妮说,作为国企,必须履行社会责任。疫情期间,该频道制作的防控疫情宣传片、短视频在多个平台播放,目前投放的广告资源多为公益性广告、抗击疫情宣传片等,并不产生收益。

  2月20日中午,接到西影集团的贷款申请资料后,国开行陕西分行以精准实施、足额授信、简化程序等便捷措施,按照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的要求,加快贷款资料审核并启动补报程序。2月21日晚,经紧急批准授信,一年期抗疫专项贷款1000万元发放给了西影集团。这笔贷款年化利率低于央行发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约0.5个百分点,为企业节省了不小的资金成本。

  作为全国知名文化品牌和省属文化企业,疫情发生以来,西影集团充分利用自身电影资源优势和媒体平台优势,主动冲在媒体宣传一线;利用西部电影频道等传播平台,西影集团编排电影节目宣传防疫知识,推出抗疫直播等有效措施,提供优质的影视内容和传播疫情防控重大消息,发挥了国有电影企业和国有宣传平台的责任。

  与此同时,国开行陕西分行提出,愿意大力支持这样的文化品牌和文化企业。

  仅三天时间,国开行陕西分行完成陕西交建集团4亿元专项贷款审批发放;为陕西广电网络贷款1亿元;为陕鼓集团发放专项贷款3亿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我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重大工程开工建设面临的资金压力,国开行陕西分行政策加码、支持加力、效率加速,全力输血纾困,助力陕西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加快实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目前,国开行陕西分行已实现重大项目资金投放超过27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0%;今年前两个月累计发放文化类企业贷款3亿元;累计向陕煤集团、延长集团等省内30余家重点企业发放国开行专项贷款超过100亿元……“紧密围绕全省战略重点,积极服务‘六稳’,加快推进系列资金落地,持续为陕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有力的金融保障。”国开行陕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成永旭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春来农事忙
广西:春来农事忙
油菜花开布谷湖
油菜花开布谷湖
花间劳作
花间劳作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过江通道施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51125700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