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省卫健委追授张建华同志 “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称号
2020-02-22 10:10:16 来源: 陕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21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追授张建华同志“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称号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张建华,男,汉族,陕西省旬邑县人,1970年4月出生,生前为旬邑县湫坡头镇卫生院公共服务岗位上的普通一员。他连续6年被评为旬邑县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2020年1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病假未满的张建华提前返回岗位,担负起了全镇所有单位消毒防控和7个村12个检查点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任务,连续二十多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2月3日,张建华在为湫坡头镇财政所消毒途中突然昏迷,经抢救无效去世。

  《决定》指出,张建华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公共卫生工作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健康服务的铮铮誓言,用宝贵生命诠释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楷模。

  《决定》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学习他勇担使命、舍身忘我的高尚品格,学习他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学习他恪尽职守、勤勉敬业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不畏艰苦、躬身奋斗的优良作风,切实把学习张建华同志先进事迹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动力。(记者 王国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智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