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月8日至18日通过扫码实际进入西安市37870人
2020-02-19 10:11:21 来源: 西安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全市20个公安检查站及各临时检查点持续对进入西安的人员和车辆逐一核查、逐一测温,排除隐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月17日累计检查车辆99.4万余辆次,人员172.8万余人次。

    在打击涉疫情类违法犯罪方面,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疫情类刑事案件30起,刑事拘留2人,取保候审33人;查处治安案件124起,行政拘留79人,行政警告22人。

    2月8日“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启用 ,截至2月18日,根据填报信息反馈,通过扫码实际进入我市37870人,各社区、街办“二次核查”已完成98.5%,过境32782人。

    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新闻中心主任郑朝刚表示,所有经“一场五站”(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西安南站、鄠邑站、阿房宫站)进入西安(或在西安转乘)的人员,务必要在抵达西安前,提前扫码完成信息填报,生成个人专用二维码。

    信息登记时,所有项目填写应准确无误。请登记自己正在使用的真实手机号码并接收验证码。信息填写错误或非本人手机注册登记,都有可能导致无法正常进入小区或入住宾馆。出场出站时,请主动向民警出示已生成的个人专属二维码和身份证,并积极配合开展核验工作。出场出站后,请于3小时内尽快抵达居住地,主动告知社区工作人员个人情况,并出示二维码进行二次核验,配合执行14天居家留观;二次核验成功,系统将自动开启居家留观14天倒计时功能,14天期满必须由工作人员扫码确认方可解除留观。

    经“一场五站”进入西安转乘的人员,请在出站审核后迅速完成转乘;如不能在当日(晚12点前)完成转乘,则需在指定宾馆留观隔离14天。

    记者获悉,疫情期间,对于无正当理由,拒不按照省、市相关通告通知要求配合开展个人信息登记和进行留观隔离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另据悉,为确保“扫码”工作的知晓率,西安警方已协调西安电信、西安移动、西安联通等三大通信运营商,分别向通过“一场五站”的进入人员以及西安本地居民,以公益短信的形式发布提示信息。

    据悉,网格化系统启用以来最主要的一个问题是,很多外来或者返回西安的人员,不能或者不愿意提前完成“扫码”,导致出场出站通行效率很低,甚至出现了排队、拥挤。还有一些人,在隔离留观期间不遵守相关规定,与社区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比如,2月8日当天,从渭南返回西安的李先生,当日开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需要在家中进行居家隔离。2月15日,李先生在隔离期间,擅自闯出小区,和朋友们在小区门口抽烟、聊天,警方已经对其作出警告处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乐游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4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