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高新区企业“智能诊断系统”提高新冠肺炎确诊率
2020-02-16 10:59:52 来源: 中经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由西安智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智能辅助诊断系统”通过项目验收。

  据悉,该系统可在短时间内完成大量疑似病例的胸部CT筛查、依据指南进行临床与影像结合的综合分析,辅助医生准确评估炎症区域与侵犯比例,使得影像AI跨越了从工程化到临床应用的鸿沟、医疗AI从“技术拟合临床”步入“临床驱动精准诊疗”,为感染科及呼吸科临床医生提供病情评估和临床分型能力,助力提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断效能。

  作为“硬科技”概念的策源地及高新科技企业的聚集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高新区发挥区内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的生产和研发优势,紧急号召征集一批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具有显著性作用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的资金支持。目前,除智诊科技外,西安高新区已有数十家企业参与科技攻关助力疫情防控。(张静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喜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街头抗“疫”的青春力量
街头抗“疫”的青春力量
合肥:风雪夜严把防疫关
合肥:风雪夜严把防疫关
重庆:火锅外卖受青睐
重庆:火锅外卖受青睐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4112558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