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高新区出台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2020-02-06 10:01:58 来源: 中经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充分发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重要作用,帮助企业共渡难关,西安高新区发布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

  根据政策,西安高新区针对区内众多的中小型企业,主要通过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其中包括加强信贷投放规模、降低获得信贷难度、降低融资成本,对从事民生和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生产的重点企业,获得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优惠利率信贷支持,有效保障防疫物资生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通过风险补偿、增量奖励、创新奖励等政策,引导驻地各银行机构采取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还款期限、信贷重组等措施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此外,通过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实施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期等政策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包括减免企业税费、延长纳税申报和缴纳期限、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开通融资绿色通道,开通民生防疫物资绿色通道。对于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协调驻地银行机构,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开展专人线上业务服务,实现“足不出户,不愁业务”。

  对于从事民生和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生产的企业,在办理业务相关行政许可事项时,开通绿色通道,并派专员负责,一对一协助企业办理各种许可和证照。(上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穆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21125536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