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多位医护人员取消婚礼!待疫情控制住,再择良辰吉日......
2020-01-29 10:53:18 来源: 陕视新闻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商洛95后新人取消婚礼

  递交“请战书”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我们原定于正月初七的婚礼延期。婚礼改期,爱不延期!”这是商南县医院急诊科急救站25岁的年轻医生李锟发在朋友圈的动态。

  李锟和未婚妻同在一家医院工作,面对当前抗击疫情的形势,两人主动取消婚礼,并双双向所在医院递交请战书,申请加入抗击疫情志愿队。

  

  今年25岁的李锟在商南县医院急诊科急救站工作,入院3年,主要负责院前急救工作。他的未婚妻张鑫也是一名95后,同在商南县医院工作,是一名急诊科护士。共同的职业,共同的爱好让彼此心心相惜,相处一年多,两人喜结连理,农历年前他们拍摄了婚纱照,定于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七)举行婚礼,喜糖和请帖也都已经发出去了。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他们的安排。在两人的请战书上,他们这样写道: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性肺炎正是防疫防控关键期,医院正处于紧急用人之际,急诊科李锟、张鑫两人经商议决定取消2020年正月初七婚礼仪式,并取消婚假,积极申请加入商南县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备队,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随时待命,奔赴战场。”  

  西安医生郗海涛:

  待疫情控制住 再择良辰吉日

  

  因临时取消婚礼,西安市第三医院的骨科医生郗海涛前几天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一封致歉信,而这封原本表达歉意的信,却收获了众多点赞。

  

  “各位亲朋好友,大家新年好,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扩散,我们原定于元月29号也就是正月初五的婚礼取消。待疫情控制住,我们再择良辰吉日通知大家,感谢你们的祝福。”

  

  2019年9月,他和女友订婚,由于平时工作繁忙,他们特意把结婚的日子选在了今年春节。郗海涛老家在渭南蒲城,婚期临近,家里人早就张罗好婚宴,并通知了亲朋好友。

  

  郗海涛告诉陕视新闻记者,他和未婚妻在村里面办这个婚礼,村里人是相互帮忙的,来参加婚礼的可能有几百人。然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郗海涛担心,众多亲友聚齐婚宴,不利于目前疫情防控。1月24号,他和同样是医务人员的未婚妻商量后,决定先取消婚礼。

  郗海涛说,做这个决定后,双方父母都挺理解,随后,郗海涛写了封“致歉信”发在社交平台上,他说,“不是人情淡薄,是生命第一。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带口罩,繁华与共。”很快,这条信息就得到了几百位好友的点赞和支持。婚礼取消后,郗海涛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陕视新闻记者:宋蕊 董少波 宋佳霖通讯员 王红俊 商洛台 张丹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云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通道”援汉忙
“空中通道”援汉忙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31125509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