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一届国际医学高峰论坛在沣西新城举办
2019-12-16 09:12:58 来源: 西安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14日、15日,第十一届国际医学高峰论坛暨教育教学论坛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举办。国内外各类医学机构和院校专家学者围绕临床与基础医学前沿、中西医结合诊疗、医学教育与教学等内容,展开技术和经验交流。

  本届论坛以“搭建国际医学交流平台、促进医教研学协同发展”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教授张生勇,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有关负责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和咸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国内外各类医学机构专家学者等350余人参加论坛。

  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郑刚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通过国际交流与学习,择善而从、取长补短,将对传播中医药技术与经验、促进各国间双向深入交流起到积极作用,并为陕西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及中医药文化技术传播做出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教授张生勇做了《手性和手性药物》的主题演讲。国际医学高峰论坛举行学术报告24场,教育教学分论坛举行学术报告7场。来自美国、韩国等国的专家及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吉林大学、首都医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医学和教学经验。

  据了解,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龙台观路831号,占地300亩,拥有床位1500张,设置37个临床医技科室、50个护理单元,将于12月18日开启门诊试运行。12月16日、17日,该院还将举办大型义诊活动,各科室派出专家坐诊,对就诊患者实行挂号费全免政策。(记者于忠虎 吕聪)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智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