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省首个“智慧收费站”正式落地
2019-03-22 09:50:10 来源: 西安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机场专用高速秦汉收费站的自助缴费系统 记者 梁璠 摄

  自助插卡、扫码缴费、收费过程无人化……记者21日从省交通集团获悉,陕西省首个智慧收费站自去年年底在机场专用高速秦汉收费站试运营以来,运行情况良好,这标志着陕西省首个“智慧收费站”正式落地,陕西高速公路智慧化建设迈入新时代。

  秦汉收费站位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专用高速公路与兰池大道交会处,共有10个车道,其中入口车道4个、出口车道6个,出口从左至右分别为3个ETC不停车通道、3个自助缴费通道,实现收费过程无人化、收费业务智能化。

  记者21日在秦汉收费站自助缴费通道看到,自助缴费无需人员值守,车辆驶入可自助取卡,通过自助缴费驶出时,只需将高速收费卡插入插卡口,自助缴费系统显示屏自动显示缴费金额,司机可通过银行App及微信两种方式扫码支付,支付完成即可通过。

  工作人员介绍,车辆通过收费站时,如果ETC账户余额不足,驾驶人可选择自助缴费;如果遇到需要现金缴费或打印票据等其他特殊情况时,驾驶人可按“帮助”按钮呼叫当班人员现场处理。

  数据显示,秦汉收费站自去年12月27日运行以来,运营成本较传统收费站降低28.6%,车辆通行效率提高了26%,节省了人力、管理成本,为广大司乘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记者 梁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春分赏樱
春分赏樱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6112426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