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天陕西多地空气质量重回良好 未来一周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2019-01-16 10:06:44 来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今天(1月15日)我省的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省气象台解除了重大气象灾害霾Ⅳ级应急响应。同时,冷空气也带来了大风降温,预计明天西安的温度会下降到零下7度左右。

  这是在西安市长安南路同一地点的航拍画面,可以看到今天的天气明显好转。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潘留杰:“从昨天晚上20点开始全省空气质量从北向南逐渐变好,今早在关中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都达到了良的等级,但是在汉中、安康还是处于轻到重度污染,这个主要是受冷空气南压的作用。”

  下午3点的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数据显示,除安康属于中度污染外;西安、咸阳、宝鸡、渭南等城市空气质量都已转为良,个别地方还出现了优的等级。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全省空气质量总体不错,本月17号到19号,空气质量将转为轻到中度污染。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潘留杰:“受冷空气影响今天降温主要在陕北,降温幅度4到6℃。明天早上西安会达到一个比较低的温度,西安平均温度会达到零下6到7℃。陕南稍晚一点,但是全省降温幅度都在4到6℃左右。”

  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大部分地方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在21到22号前后,陕南可能会出现零星小雪或雨夹雪天气。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姜悦 党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云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阁飘雪
古阁飘雪
白鹈鹕“作客”海口
白鹈鹕“作客”海口
排练“中国娃” 迎接中国年
排练“中国娃” 迎接中国年
探访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探访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31123996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