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肉夹馍即将进驻美国141所高校(图)
2019-01-11 12:0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签约仪式现场

       新华网西安1月10日电(郝云菲)陕西著名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安肉夹馍”即将进驻美国141所高校。

       1月10日下午,陕西口福大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美国北美高等教育协会,就“西安肉夹馍”进驻美国141所高校食堂相关事宜在陕西西安举行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北美高等教育协会是美国非盈利国际教育组织,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有来自全球140多所大学或教育机构的5500多名会员。其中方负责人于春海出席了签约仪式。

       美方特拉华大学代表致辞

       陕西口福大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廉守柱说,此次合作北美高等教育协会旗下的万千莘莘学子,将无须远途跋涉,就能够以最为直接、最方便的形式,品尝到蜚声中外的陕西特色美食“西安肉夹馍”。

       据了解,陕西曾于2017年4月26日在永宁门广场举办“陕西特色美食走出去”启航仪式,并就西安肉夹馍走出国门一事,现场与英国、美国、法国、新西兰、加拿大等西方六国代表签署相关协议。并力图在2017--2022年期间,在世界主要经济发达城市及旅游地,重点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内主要旅游城市中积极推广布设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安肉夹馍”快餐连锁经营网点。

       2018年2月7日, “西安肉夹馍”正式落户英国,以及此次进驻美国141所高校,都是“陕西特色美食走出去”的具体实施。

       2017年4月26日,在“陕西特色美食走出去”启航仪式上,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陕西省劳动模范、国家级“樊建国技能大师工作室”主任樊建国(中)演示制作肉夹馍(资料照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喜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77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