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今日起免费开放
2019-01-01 10:40: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资料图)

  拆墙透绿、还绿于民;能开尽开,能免则免。12月29日,在2019西安浐灞生态区“西安年·最中国”启动仪式上,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门轩透露,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将于2019年1月1日免费开放。

  据悉,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占地4700亩,是渭河、灞河生态景观带的结合部,也是西安市重要的生态屏障,具有较高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价值。元旦起,将免去60元/人次的门票,开闭园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科普馆开闭馆时间为周三至周日的上午9点至下午5点。

  无人机视角下在浐灞湿地公园。新华网 张勇 摄

  为保证免费开放后的游客安全,浐灞湿地公园在起源门(南门)、草滩门(西门)、科普馆、观鸟塔等园区出入口及建筑出入口将设置安检门,还将对园区重要景点、木栈道、树池及11个接待服务点等进行修缮,新增休闲坐凳、果皮箱,更新并调整标识标牌、公告牌等。

  据介绍,因公园定位于生态保护,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将不会拆除围墙,“还绿于民”的同时,兼顾生态环境保护。“为确保野生动植物特别是鸟类安全栖息繁衍,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不宜拆除围墙。”门轩说。

  无人机视角下在西安浐灞湿地公园。新华网 张勇 摄

  据悉,根据《西安市拆墙透绿实施方案》,西安2018年底完成12座公园的拆墙透绿工作,包括:革命公园、长乐公园、莲湖公园、文景山公园、红光公园、丰庆公园、纺织公园、儿童公园、环城西苑、秦二世陵遗址、清凉山(森林)公园、水景公园。2019年,计划完成四个公园的围墙拆除工作,分别为:劳动公园、环城公园、凤凰池生态谷和汉城湖风景区。(孙霄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史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01123925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