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舞台剧《埙娃传奇》 传承陕西半坡文化
2018-11-20 10:07: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舞台剧《埙娃传奇》。新华网发 (韩林亿 摄)

  新华网西安11月20日电(汪艳)近日,舞台剧《埙娃传奇》在西安西演艺术中心大华1935拉开帷幕,来自西安市灞桥区的百余名留守儿童及困难家庭子女共同观赏了该剧,高度还原的舞台效果将孩子们带入遥远的原始社会,感受陕西的半坡文化。

  据了解,舞台剧《埙娃传奇》是半坡氏族生活图卷的全景呈现。全剧以黄土族和黑风族的戏剧性冲突作为递进和推演,塑造了埙娃的真、智、勇。

  舞台剧《埙娃传奇》。新华网发 (韩林亿 摄)

  “《埙娃传奇》深入挖掘了古老的半坡文化,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这些孩子们近距离观看演出,从中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教育和熏陶,满足了他们对艺术和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共青团西安市灞桥区委书记芮小刚表示,此次公益观演活动也是“西安市关心关爱‘小葵花’志愿服务项目”活动之一,希望更多社会热心人士关心、帮助那些需要关爱的青少年,为他们的成长和成材贡献一份力量。

  “《埙娃传奇》首演以来,我们一直在探索用更好的演绎和表现形式,来呈现古老而厚重的半坡文明,我们希望以这种不断前进和向上的力量感染观众,让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能和‘埙娃’一样心怀梦想,所向披靡。”该剧出品人李红梅表示,希望埙娃的智慧和勇敢、大爱和奉献能够感染孩子们,让他们都能充满爱心和正能量,让陕西文化能够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霄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成都大熊猫冬日卖萌
成都大熊猫冬日卖萌
航拍初冬扬州 古城美如画卷
航拍初冬扬州 古城美如画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3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