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敬老院里暖意融融 供暖期从11月1日到来年3月31日
2018-11-17 09:51:33 来源: 西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天气越来越冷,对于老年人来说,过冬就相当于“过关”,适宜的温度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至关重要。那么生活在敬老院里的老人们,他们那那里冷不冷?温度达标了吗?

  11月16日,记者来到西安城西的一家敬老院,这里住了400多位老人。马女士就经常来这里看望自己的姨奶奶。说到这几天西安的降温,马女士说,幸亏敬老院提前供暖,让老人不遭罪。

  马女士:“提前供暖了,我来的时候听我姨奶说提前供暖了,早早都供暖了,每到供暖时间,11月初就供了,暖和暖和,适合老年人。”

  记者用温度计在楼道里测量温度显示为22度左右,再来到老人的房间里,更是暖意融融。

  老年公寓老人:“暖和嘛,前段时间不太冷,暖气烧了以后有点太热了,我跟烧暖气的师傅还建议了一下,我说能不能把温度降一下。”

  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开始,他们每年都提前到11月1日供暖,经过这四年的运行,老人的发病率是逐年下降。

  西安三桥老年公寓副院长何鹏军:“我们这块供暖第一个是用天然气锅炉,从每年的11月1日一直到来年3月31日,共供暖5个月,对老人供暖这有很大的一个保障。”

  随后,记者又来到西安未央区的一家老年服务中心,正好碰到工作人员例行检查每个老人房间的热力阀门。廖老太太说,她在这住了好几年了,每年都是提前供暖,在房间里她只用穿个薄毛衣就够了。

  老年服务中心廖老太太:“1号开始供暖的,早都有了,暖气好得很,我一冬天不穿棉袄,就穿个薄毛衣,背心,在屋里穿这就可以了。”

  西安未央区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杰:“今年我们未央区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从10月10日就开始检修,因为我们每年要提前20天就开始,准备老人的这个供暖,所以我们考虑老人的身体状况就提前进行供暖,每一年都是这样子,后面要是天气变我们还要推迟一个礼拜到10天时间。”(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姜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61123727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