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陶瓷文化专家齐聚耀瓷小镇 探讨新形势下的耀瓷文化
2018-10-21 17:49: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西安1021日电(张思思)21日下午,一带一路陶瓷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在陕西省铜川耀瓷小镇举行。据悉,本次论坛是纪念耀州窑创烧14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论坛现场10余位专家学者、艺术家、企业家代表围绕一带一路文化输出、文化遗产保护、陶瓷文化产业输出、耀瓷历史、目的地品牌打造等主题,共同探索工业文化遗产地的多样活化方式及产业发展方向。清控人居遗产院院长、清华大学教授张杰以《构建遗产网络建设耀州文创小镇》为主题作主旨演讲;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首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孟树锋以《中国陶瓷的精神和耀州窑的历程》为主题作主旨演讲;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刘子力以《为生活造》为主题作主旨演讲。在圆桌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就遗产类文化创意园发展运营模式主题探索耀州窑的未来发展之路。

  专家们纷纷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促进了铜川陶瓷产业的发展,对共同探索基于陶瓷的产业园区运营发展的无限可能,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陶瓷文化,激活拥有千年历史的耀瓷文化有着深远的意义。

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刘子力以《为生活造》为主题作主旨演讲。

  据悉,纪念耀州窑创烧1400周年系列活动为期9天,以历史的邀约为核心,以大展+市集+论坛+N场活动组成,集学术研讨、创意展销、互动体验等功能为一体。旨在弘扬耀瓷文化、推动陶瓷产业发展,建设新时代丝绸之路新瓷都,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霄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71123590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