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开幕
2018-10-09 11:04: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开幕式现场

  新华网西安10月9日电(张思思)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暨西影60周年纪念大会8日在西安盛大开幕。本届电影节以“新时代·新丝路·新视界”为主题,共设置了开幕式、主宾国活动、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评审、全民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共7个主题单元。

  开幕式包括评审委员会介绍及评委会主席致辞、入围影片推介、开幕式影片主创亮相、电影节形象大使寄语、宣布电影节开幕等环节。其中,“向西安电影制片厂建厂60周年致敬”被作为开场表演,将西影厂出品的不同类型经典电影歌曲串烧,打造多区域、多场景的情景歌舞表演,充分利用服装、道具、焰火、装置、视频、投影等多种技术手段,再现西影厂经典影片的经典场景。

陕西籍演员闫妮、张嘉译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最终将评审出“最佳故事片”、“最佳动画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等五项大奖。同时,本届电影节新增“2018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电影辩世界”、“大师嘉年华”、“展映嘉年华”等特色活动单元。作为国家A类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旨在以“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契机,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文化,弘扬丝路精神,提高中国电影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电影节期间将在西安30所高校、10个综合广场、100个社区展映国内外优秀影片100多部。(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史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青海长江源村:团结奋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长江源村:团结奋进谱写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3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