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走进唐朝”西安地铁唐风诗韵文化专列二号线首发
2018-06-19 17:3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西安6月19日电(杨喜龙)18日上午10:30,“走进唐朝”——西安地铁唐风诗韵文化专列在众多“唐妆”爱好者及市民的见证下,在地铁二号线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唐风诗韵文化专列,通过唐诗元素展现唐都长安的历史人文气息,秉承“唐诗元素 + 现代视角 + 数字艺术”的设计理念,在诗与画的结合中给人以独特的视觉体验。本次专列从设计到制作均采用原创手法,并通过西北大学文学院、艺术学院相关专家评审。

  专列围绕“走进唐朝”这一主题,共6个系列主题风格,分别为“盛世长安”“童趣长安”“乐游长安”“诗意长安”“思忆长安”“仰望长安”,依次分设六节车厢,为市民游客营造出一幅幅鲜活的“大唐盛景”。

  活动当天,西安地铁还通过网络征集邀请到众多“唐妆”爱好者参与到专列的首发活动中,让乘客仿佛穿越到恢弘、浪漫、包容、开放的盛唐时代。(完)

  专列六大主题车厢设计:

  车厢一:“盛世长安”——九天阊阖开宫殿

  本节车厢将盛唐长安的诗意画面用现代手法来表现,传统符号加上时尚元素,以炫目艳丽的画面再现万国朝拜盛况,彩带飞舞代表盛世中国在腾飞。

  车厢二:“童趣长安”——蓬头稚子学垂纶

  本节车厢利用3D和动漫结合的手法,表现出一种天真无邪、活泼好动的场景,画面整体采用绿色基调,赏心悦目。

  车厢三:“乐游长安”——一日看尽长安花

  本节车厢运用“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等描写唐都长安历史风物的诗句,采用清淡雅致、轻松欢快的语境,传播出一种春日感觉。

  车厢四:“诗意长安”——人面桃花相映红

  本节车厢采取原创油画与传统国画相结合的手法,运用传统诗句与现代人对唐诗的理解,加上画面意境,演绎出对新西安的理解。

  车厢五:“思忆长安”——不知秋思落谁家

  本节车厢选取带有乡愁、思乡隐喻的唯美诗句,采用中国国画、书写的表现形式,通过不同角度感受满城思念的唯美长安,意境悠远。

  车厢六:“仰望长安”——直挂云帆济沧海

  本节车厢以长风破浪为主题,将中国传统文人对人生、社会、生活等的思考,用现代原创手法表现出来,创作出全新的诗人形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和田农民:从挖玉人到采花人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以赛为媒 毕业生找“婆家”
“低头族”专用通道亮相西安
“低头族”专用通道亮相西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0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