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以“中国气派、陕西特色”打造“影视陕军”
2018-04-21 10:52: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4月20日电(记者蔡馨逸)记者从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2015年至今,陕西共生产完成电视剧42部1794集、电影155部,涌现出一批体现中国气派、陕西特色的精品佳作。

  据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肖松云介绍,三年来陕西生产完成电视剧42部1794集,位居西部第一。其中《长征大会师》等14部作品在央视黄金时段首播,《那年花开月正圆》等一大批作品在全国卫视热播,《白鹿原》等11部作品荣获国内外14项大奖,“陕剧”影响力不断提升。

  在电影创作方面,2015年至今,陕西生产完成电影155部,产量居全国第四、西部第一。其中,21部影片登陆全国院线,《塬上》《血狼犬》等15部影片在国内外荣获41项大奖。特别是《塬上》荣获第39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最高奖——圣乔治金奖,这是中国电影近3年在国际电影节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电视剧‘走出去’成效明显。”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视剧处处长张峥嵘说,通过积极推动优秀作品译制、参展及海外发行工作,电视剧《白鹿原》《大秦帝国》《那年花开月正圆》等一批精品佳作获得国际大奖并在海外发行。

  国际电影节的成功举办则为陕西电影对外交流搭建了平台。2014年陕西成功申办了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并先后成功举办了首届和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与俄罗斯、罗马尼亚、法国等国际电影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彼此加强电影交流与合作。

  张峥嵘表示,陕西将不断强化影视政策引导,完善机制、创新手段,以高质量服务为影视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条件。(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乌蒙草原风光美
乌蒙草原风光美
繁花似锦
繁花似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5112271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