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工商系统五年累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1亿
2018-03-14 10:1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陕西省2018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宣传现场。

  新华网西安3月13日电(郝云菲)13日,陕西省在西咸新区茯茶小镇举行2018年3.15专题宣传,迎接即将到来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消费者护航助威。

  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关键是要健全法律法规,健全企业信用,增强消费者的保护权益意识。

  为了适应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现状,中消协将2018年消费维权的年主题定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陕西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放心消费 美好生活”,现场公布了2017年陕西工商维权十大成功案例、2017年度三秦最美维权人物、陕西2018年十大消费警示。此外,还通过情景剧、微电影、配音秀、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宣传消费维权法规,以提高消费维权意识。

  据了解,近年来,陕西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不断适应新时代消费维权工作新要求,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五年来,累计受理投诉咨询举报137.86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1亿元。围绕家用电器、食品保健品、网络购物等重点领域,相继开展20多次专项执法行动,重拳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五年来,全省工商系统累计查办各类案件10.69万件,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陕西省消费者协会、西咸新区管委会联合新华网共同举办。(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琥珀提琴
琥珀提琴
小鸟花间舞
小鸟花间舞
美国学生集会抗议枪击暴力
美国学生集会抗议枪击暴力
开往春天的高铁
开往春天的高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6112253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