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载誉归来
2017-11-20 14:35:01 来源: 陕西传媒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8日16时26分,当高铁列车徐徐驶进西安北客站时,在北京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陕西省3位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和部分代表载誉归来,他们走出车厢的那一刻,迎接他们的是鲜花和掌声。

  今年73岁的呼秀珍是陕西省咸阳道北中学特级教师。1965年参加工作,她坚守讲台52年,没请过一天假,没耽误过学生一节课,没放弃过一个调皮学生。1999年起,呼秀珍利用双休日、寒暑假,不顾山高路远,不讲条件、不计报酬,开展师德师风、家庭教育等报告940场次。2002年起,她为社区和“家长学校”义务讲课98场次,普及家教知识。此次,呼秀珍被评为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

  “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点一点来积累,将精神文明建设做好,我的体会就是珍惜荣誉,全国道德模范是中央文明委给公民的最高荣誉,我觉得做得还不够,和真正的道德模范相比,我们的付出和牺牲都不够,但是现在自己既然已经获得了荣誉,就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严以律己,继续努力。”手捧着鲜花的呼秀珍说,现在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就是身边的榜样,作为道德模范,应该可亲、可信、可学,道德模范就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所以要珍惜这份荣誉。“希望涌现出千千万万个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这样就像点燃的火炬,就会照亮我们的厚德陕西,温暖每个人的心,这是我今后要继续努力做的,先进的意义在于引领、在于带动,像火种一样,用行动点亮文明的星空。”

  获得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的薛莹说,自己只是感觉做好了本职工作。“能够得到这份荣誉,对我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被评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的还有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张红萍。(三秦都市报记者 张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6112198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