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双11”只顾血拼的你,可否知道这些“炫科技”
2017-11-14 18:27:26 来源: 新华网综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双11”全网总销售额达2539.7亿元,产生包裹13.8亿个... ...这些销售额中你贡献了多少呢?

  “剁手党们”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零点开始,一场没有硝烟的“血拼”大战开始了:国美在线方面,仅仅1分钟内,1万份免费家电清洗服务券已经全部被抢光,10亿元优惠券也已经全部发放完毕。

  天猫“双11”交易额11秒破亿元,28秒破10亿元,3分01秒破百亿元,40分12秒破500亿元,9小时破1000亿元每一秒就有25.6万笔消费,每一分钟都在创造记录... ...

  11月11日24:00,1682亿!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第九个双十一以1682亿创造了新奇迹;

  11日24:00,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的剁手党加入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

  11日24:00,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全天物流订单8.12亿;

  神速快递,12分钟抵达

  看完这些“大数据”有没有感到热血沸腾呢?原来我们的战斗力可以这么强悍!

  接下来是否有到了你翘首盼望“战利品”的时间呢?早上起来打开APP看看,我的宝贝走到哪里了呢?你可知道今年“双11”最快的一笔订单早在你“血拼”时已经送达啦~~

  2017天猫“双11”刚刚启动12分钟,就完成了当天第一个订单的签收。4分内商品就被贴上菜鸟电子面单后从仓库发出,12分18秒签收成功。当圆通速递的快递员敲响刘先生的家门时,他还在继续“血拼”。

  零点14分,苏宁易购第一单在北京被签收。

  今年“双11”网易考拉首单也仅用时32分钟即送到了买家手上。

  33分钟15秒: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进口第一单签收。

  快递界的“黑科技”,你可知道?

  别人的快递已送达,你的快递是在机器人分拣中?还是在飞机上呢?一起去看看这些快递界的“黑科技”吧~

  离地约30厘米时,无人机将货物抛落,随即拉高,原路返航,整套动作由电脑设定,无人机自主完成。

  从此之后,天上不一定会掉馅饼,但天上一定会掉快递。

  双11期间,13个京东“亚洲一号”智慧物流中心、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仓、昆山无人分拣中心、全自主研发的武汉无人仓... ...物流界的黑科技悉数亮相。

  广场舞大妈也来送快递啦~

  给你送快递的不一定是快递小哥,有可能是广场舞大妈哦!

  what?她们不跳广场舞了吗?

  No!!!在成都,300余位热心的广场舞大妈临时组成“快递急动队”,加入了“双11”配送行列,帮助快递员缓解社区内最后100米的配送压力。

  晚饭过后,她们还是会回归广场舞行列哒。

  在一些地方,外卖小哥也临时客串起快递员,利用兼职,错时送货,加入到“双11”服务大军中来。

  包裹箱“坐”高铁来到你身边

  11月11日11:18分,80件累计1000公斤印有“中铁快运”字样的包裹箱“坐”上了G1294次高铁列车,以300公里/小时的速度,从西安北一路疾驰向大连北驶去。

  通过 “高铁”+“顺丰”的运输模式助力“电商黄金周”!!!

  期待心心念念的包裹,也别忘记谨防快递诈骗

  1、接到陌生人电话,说你的快递包裹有问题时,先在官方平台核查,不要轻易相信他人。

  2、货到付款快递接收时,注意核查信息,避免遇到空假包裹骗局。

  3、面对面收货时,不要将手机等重要物件交给他人,以防信息被盗用。开开心心等包裹、收快递的同时,也要记得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哦~~

  (新华网综合央广网、人民日报、中国青年网、西部网等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云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3112195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