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银西高铁陕西段首条隧道贯通
2017-09-22 14:32: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9月21日电(记者石志勇)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9月21日上午,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陕西段对坡隧道顺利贯通,这也是银西高铁陕西段全线首条贯通的隧道,实现了银西高铁隧道建设的“开门红”。

  银西高铁对坡隧道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境内,全长636.37米,为湿陷性浅埋黄土隧道,于2016年11月11日开工建设。全隧最大埋深40米,最小埋深仅为14米。由于隧道存在埋深浅、覆盖层薄、土质松散、地表易沉降等风险,给隧道施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为确保隧道施工顺利推进,建设单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积极推进机械化施工,有效降低了施工风险,提高了施工效率。经过全体施工人员315天的连续奋战,实现了对坡隧道的顺利贯通。

  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自西安北站引出,向西北经咸阳机场、礼泉、乾县、永寿、彬县后进入甘肃境内,经宁县、西峰、庆城、环县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经吴忠市跨黄河后经灵武市引入银川市。线路全长约617公里,其中陕西段163.4公里,设有隧道12座,隧道总长度达64.4公里,占线路全长的39.4%。设计时速250公里,银西高铁全线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霄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71121708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