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贾琳:为青年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展示陕西新形象
2017-09-14 10:18: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贾琳做客新华访谈

    新华网西安9月13日电(张思思 刘梦琦)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即将在陕西举办,13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贾琳做客新华访谈,就大赛总决赛亮点及筹备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

    第四届青创赛是由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学联与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旨在进一步深化“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在全社会营造理解、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发现、培育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贾琳说:“今年是‘创青春’主体赛事第一次在西部省份举办,而且今年首次将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决赛合并在一个省举办。”她表示,本届大赛决赛及其系列活动的举办,必将向全国的青年创业者展示三秦大地创新创业热土的良好形象,吸引各方英才聚力陕西发展,为陕西营造更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环境添砖加瓦。

    本次大赛将于9月15日至9月21日全国双创周期间,分别在西安和杨凌举办。比赛期间还将举办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一带一路”青年创客国际论坛、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高峰论坛暨寻找“独角兽”活动、中国农科城(杨凌)项目产业专场对接沙龙、“天使面对面”创业资本对接会等配套活动。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贾琳

    贾琳表示,本次大赛具有国际化、覆盖广、内容多、方式新、任务重五大亮点。为了体现科技与时尚感,大赛将引入人脸识别、语音转文字、智能化比赛软件系统等科技元素,运用社会化方式整合资源,引入摩拜、ofo等青年人喜爱的APP应用,在绿色出行、在线宣传等领域尝试新的运作模式和新的办赛方式。

    “我们也将以举办本次大赛及系列配套活动为契机,在全社会营造理解、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陕西新形象和陕西人的精神风尚,为陕西追赶超越汇聚力量。”贾琳说。

    9月17日上午,新华网将采用视频+图文的形式直播第四届青创赛全国赛开幕式,期间还将全方位报道大赛的各项活动。(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5112166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