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形象大使平安: “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未来一代”
2017-09-12 11:05:43 来源: 西安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平安(东方IC)

    2017“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10日在隆重开幕,130万陕西大学生将在此后近20天中尽享主题为“包容互鉴 青春飞扬”的艺术盛宴,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展开艺术交流。

    本届艺术节形象大使、著名歌手平安,昨日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回望了自己大学期间活跃于校园艺术舞台的“青春记忆”,盛赞此次“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为中外学子提供艺术交流平台,鼓励陕西大学生在艺术舞台尽情展现自我、释放青春。

    回忆青春

    大学时确定以音乐为毕生事业

    2011年获得《我最响亮》全国总冠军;2012年参加浙江卫视歌唱类节目《中国好声音》而为广大观众所熟知,并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满分的歌手;同年参加CCTV《直通春晚》获得全国总冠军,并登上2013年央视蛇年春晚的舞台献唱……

    作为歌手,平安一路走来的履历表精彩得让人艳羡。但鲜为人知的是,本来学金融的他,确定将音乐作为自己毕生追求的事业,正是从大学时开始。这次受邀担任“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形象大使,平安表示自己也在寻找一份“青春回忆”。

    “大学生是非常有思想、非常有创新意识的团体。大家离开父母,慢慢去接触社会和各种新鲜的东西,开始形成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去确认自己真正想要做什么、自己未来的目标是什么。”

    平安表示,自己虽然从小热爱音乐,但之前都只是业余爱好,直到在大学期间,自己参加了众多社团,也参与了很多校际之间的艺术交流,“慢慢通过这些活动,我才开始发现,原来自己最喜欢的是唱歌,希望把唱歌作为未来的奋斗目标,尽力完成的事业。既然来到学校,第一步当然是要做好学业。在学业完成的情况下,如果能把兴趣爱好变成一生去追求的东西,我觉得也是不错的。”

    经验分享

    舞台上只要展现自我就足够

    因选秀被国人熟知的平安,坦言自己很羡慕现在的大学生从大学开始,就有如“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这样的国际化艺术平台展示自我,接触多样艺术。

    这次艺术节期间,将开展丝路国际大学生“校园新秀”才艺大赛等众多赛事,作为“过来人”的平安,自然少不了为参赛大学生来个“赛前指导”。

    “相比我们那个时候,现在大学生对选秀比赛已经非常熟悉了,大家也更愿意通过这种方式展示自己,这是很好的。不过我觉得在比赛中,不用太考虑别的因素,比如观众是不是喜欢我的风格?评审的爱好和打分标准是什么?我能拿到什么名次?”

    平安认为,站在舞台上,最重要的是抓住台上的几分钟,“去展现你最希望展现的艺术姿态,这就已经是最好的了。不要给自己太多的设定,否则真的会有很大压力,也背离了参加选秀的初衷。”

    艺术无国界

    为中外学子搭建交流之桥

    此次在陕西开幕的首届“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不仅汇聚了在陕130多万大学生共同参与,同样有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莘莘学子的活跃现身。

    对此,平安表示非常期待,“艺术无国界,中国和外国的大学生同台展示,是非常好的交流机会。通过艺术节的形式,让陕西乃至中国大学生了解国外同龄人的艺术想法、艺术表达、创新内容,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他同时认为,“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同样将为世界敞开一扇了解当代中国大学生艺术风貌的窗,“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未来一代。”(记者 司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5112164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