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谢你们和我们一起拼过命!”——“人民英雄”张定宇访问上海仁济医院

2021年06月11日 08:23: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1日电(记者 袁全)近日,“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一行在沪开展卫生工作考察。期间,张定宇专程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看望部分上海援鄂医疗队队员。

       张定宇一行抵达仁济医院后,向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总领队、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郑军华及查琼芳、吴文三、傅佳顺、张煜4名医疗队员致以问候和感谢。“我这次来仁济医院是专程看望老朋友的,感谢你们和我们一起拼过命。”张定宇说。

       随后,张定宇一行实地考察了仁济医院院史馆,以及科研楼的干细胞中心和实验室等平台。在询问并了解到百年仁济建设发展历程中的精彩往事和科研工作进展及成绩等情况后,张定宇对仁济医院作为上海开埠后的第一家西医医院一路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对百年仁济鲜明的红色基因和一代代仁济人为了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所做的不懈努力致敬。

       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查琼芳则向张定宇赠送了她所撰写的《查医生援鄂日记》,向援鄂期间张定宇院长以及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对上海援鄂医疗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郑军华对张定宇及湖北省同道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在疫情期间艰苦卓绝的工作表示崇敬与感谢,并期盼双方继续保持密切联系沟通,共同推动疫情防控和医院建设发展工作。

       张定宇表示,仁济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期间的辛勤高效工作和大爱无疆精神让他铭记于心,希望日后同仁济医院共同开展医改探索及实践工作,共建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公立医院,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就近年来仁济医院改革发展情况、医教研工作进展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内容向访问团做简要汇报。双方就医院高质量发展、重点学科建设、多院区管理、研究型医院构建、医学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一航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0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