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牵手遵义 联袂振兴乡村经济

2021年04月19日 07:42: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8日电(周桂龙)用遵义红茶和上海技术酿制的一款红茶威士忌,18日亮相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为响应上海市政府“对口帮扶,脱贫攻坚”的号召,位于崇明的上海名喆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专业团队,运用优势资源和技术,结合遵义余庆县当地茶叶的自然禀赋以及崇明岛特色大米,进行红茶威士忌深加工项目的开发与研究。

    历经上百次反复试验,“遵义红”红茶威士忌在千里之外的上海崇明岛呱呱问世。经上海酒类检测中心检测,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专家评价说,色泽美幻、风味独特、口感醇和、酒香久远。

    “实现了东西方饮品的融合创新,又能为革命老区的扶贫和乡村振兴出力,我们特别高兴。”上海名喆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敢峰说。

    为了做大做强“遵义红”及红茶衍生产业,推动两地农副产品的深度融合发展,上海名喆公司近日携手贵州省余庆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贵之缘茶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组建贵州遵义红酒业有限公司,专门生产、销售及推广基于遵义革命老区茶叶的红茶威士忌系列产品。

    “我们要运用新工艺,新技术,新平台、新渠道,全力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威士忌,全力提升茶酒产业的附加值,助力革命老区群众实现新一轮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的新实践。”土生土长的崇明人朱敢峰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11398892581